综合动态
 

关于遴选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2019级各学生班:

为保证2021级本科新生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帮助2021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决定开展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汪勇攀

副组长:魏月媛

组员:田洪圆 王坤 贾莉 秦雅娜 严一桐

二、遴选对象

2019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三、遴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作风正派,生活严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意识,热爱学生工作,学生口碑良好;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悉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

4.学习成绩优秀,平均学分成绩80以上,具备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有实验室、科研经历优先。

5.曾担任班级干部、社团负责人、学生会副部及以上经历者优先;

6.拟担任国际班班主任助理学生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有出国外语考试成绩(雅思、托福等)且有出国深造意愿者优先考虑。

四、工作职责

1.协助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如参观校园、组织军训、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大学生手册》、召开经验交流会以及开展“诚信·文明”等主题教育活动。

2.完善班级学生基本信息,积极运用QQ群、微信等方式做好宣传及交流工作。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协助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

3.组织学习交流会及班级特色文化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协助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遴选、培养和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学生评优评奖、困难生认定及学生资助等工作。

五、遴选岗位

2021年学院共招收13个学生班,每班配备2-3名班主任助理,聘期为1年。

六、遴选程序

1.申请阶段(6月15日--6月17日)

学院通过布告栏、网站、QQ群、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有意向的学生需填写《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申请表》(见附件),并于6月17日中午12:00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yanyitong163@163.com,纸质版申请表交至A219办公室严一桐老师处。

2.面试遴选阶段

学院遴选工作小组根据各申请人提交材料情况,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请人进行面试并择优筛选,确定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助理人选。

联系人:严一桐

电话:029-87091512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