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我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考核工作组

组长:赵武军

副组长:吕欣汪勇攀

成  员:于修烛李巨秀高永强杜双奎童静

二、考核时间地点

2022年1月11日(暂定) A215会议室

三、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

四、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1.教育党员。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

2.管理党员。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开展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情况。

3.监督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情况。

4.组织师生。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业务、学习工作情况。

5.宣传师生。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决议,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情况。

6.凝聚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7.服务师生。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运行情况。

五、考核方式及步骤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 2021年12月28日开始,2022年1月11日前完成。

(一)总结自查(2022年1月5日前)

党支部书记对照《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 1、2),对年度工作认真进行自查、梳理和总结。

(二)撰写述职报告(2022年1月7日前)

教职工重点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学生党支部重点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情况等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三)现场述职评议(2022年1月11日前)

采用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测评方式,集中评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

1.述职汇报。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实事求是,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学生支部书记述职不超过5分钟,教工支部不超过8分钟。

2.现场点评。由党委委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情况,突出问题导向,进行对应点评。

3.现场测评。考核组成员在听取现场述职汇报的基础上,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进行打分。

4.确定和运用综合评价结果。依据述职测评结果,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对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未达到“好”的,其年度考核结果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对综合评价等次为“一般”和 “差”的,要约谈提醒、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5.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参加述职评议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查摆问题、结合院党委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六、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坚持标准,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做好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2.请各党支部书记将述职报告纸质版、电子版于2022年1月7日前报党务办童静处。

附件1:《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附件2:《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