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七个一”系列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毕业生文明离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学校《在建党99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支部“庆祝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2020 年 7月2日前完成各项活动。

二、活动内容

1.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微党课

微党课内容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

要求:各支部书记需提交1份微党课视频,时长15分钟左右。

2.各支部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主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或线下方式,各支部要号召支部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要求:各支部以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凝练形成1个“战疫故事汇”。

3.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各支部采用线上或线下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强化红色记忆,接受心灵洗礼,活动期间要求全体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让党员身份亮出来,使党性修养严起来,把党的形象树起来。

要求:形成主题活动相关新闻报道或活动视频。

4.举办一场党支部书记培训

为提高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院党委将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要求:新闻报道或总结、方案。

5.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

院党委组织继续发挥党员爱心服务队作用,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文明离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就业攻坚战,组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毕业生党员再教育、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副书记讲好党课,各支部上半年“三会一课检查”等活动,努力推进落实 2020 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

要求:新闻报道或总结。

三、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支部书记扎实组织好相关工作,总结好成果、凝练好经验。按照通知要求请于7月4日前将收集整理的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ongjing1002@nwafu.edu.cn。具体材料清单如下:

1.党支部书记需提交1份微党课视频,时长15分钟左右。

2.组织生活会形成主题活动相关新闻报道或活动视频。

3.各支部形成主题活动相关新闻报道或活动视频。

联系人:童 静

电 话:029-87091620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