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招募食品学院学生党建服务志愿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全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团员在各项任务中的凝聚力、战斗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学院大学生的身心特点、思想认知及学院实际,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招募食品学院学生党建服务志愿队。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整合学院党员、团员资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踏踏实实树党员形象”为志愿精神。

  二、工作职能介绍

  (一)协助党委、团委开展学生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上传下达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帮助有意愿入党的学生对入党流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有更多的认识,也让各学生党支部的材料认领更加方便。

  (二)协助各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进行义务志愿服务、专题学习、宣传教育、理论学习、爱心捐助、定点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落实“三会一课”。

  (三)协助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与规范管理,统计党员培训再教育信息,支持学生党员主动发挥先进性的同时,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引领校园新风尚以及引导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学生党员进行入党后的继续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和能动性。同时积极引导优秀的共青团员向党组织靠拢。

  三、选拔原则

  按照“公开竞选,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任用”的原则选拔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培养具有食品特色的先进分子,从而充分发挥学生模范作用、展示学生风采。

  四、招聘对象

  学院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包含预备)或入党积极分子

  五、招聘数量

  原则上研究生、本科生各招募成员6人,共计12人(且党员人数不少于4人),另设队长(负责人)2人,具体招幕数量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适当地调整。

  六、报名条件

  (一)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乱纪行为,有服务学生、求真务实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念,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的心声;

  (三)勤奋学习,善于思考。能够完成学业任务并成绩合格;

  (四)具有良好的学习和工作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五)无违法乱纪的行为;

  六、日程安排

  (一)9月23日-26日——报名时间。请有意愿报名者将本人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交至郑娇娇同学(QQ:1477598720  电话:18392405413)处,电子版发至邮箱spyjshxsdyzx@163.com

  (二)9月27日——资格审查。学院学生党员服务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初试同学名单,通知面试安排;

  (三)9月27日——面试(具体事情另行通知);

  (四)9月27日——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成员名单;

  注:学院将对学生党员服务志愿服务队成员颁发聘书。

  联系人:齐小敏

  联系电话:18829283566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