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18]258号)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暂行办法》(食品〔2019〕16号)精神,现将我院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复试专家组和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负责2020年考生的复试、录取和监督工作。

  1.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华  刘学波

  副组长:王建龙

  成  员:王云阳  汪勇攀  于修烛  岳田利  张国权

               王   敏  高振鹏   严   艳  熊金苹  刘   娜

               童   静  魏月媛   秦   华  王周利  田洪圆

  2.复试专家组

  复试专家组由具有2020年招收研究生资格的教师代表组成(届时根据学院通知确定专家组名单)。

  3.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组   长:张振华

  副组长:汪勇攀

  成   员:于修烛  杜双奎  樊明涛  童静  魏月媛

  二、接收推免生类别

  学术型硕士生、专业学位硕士生、硕博连读生、直博生。

  三、接收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5.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

  四、资助体系

  1.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学术型硕士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专业学位硕士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4000元的学校助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2.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3.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4.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硕士国家奖学金(20000元/年);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博士国家奖学金(30000元/年)。

  5.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

  奖助体系详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校研发[2014]271号)。

  五、申请及接收程序

  1.即日起至2019年9月22日前外校考生根据学院主页“通知公告”2019年9月1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预报名通知》要求,填写“2019年接收推免研究生预报名表”,以“推免+姓名+本科就读学校名”命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pxyyjs011@nwsuaf.edu.cn,我们将按照申请表到达的先后顺序登记。学院根据报名信息,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请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

  2.9月22日起,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

  3.9月28日00:00-8:10,学生登录“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志愿填写。

  4.9月28日00:00-12:00,学院专人负责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与考生完成以下两个环节:学院发送复试通知,考生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学院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点击“接受待录取通知”。

  六、复试工作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9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3:30

  地点:院研究生办公室A228

  审查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需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思想政治考核表(原单位出具)(用附件模板);

  (4)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5)以第一作者名序已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限具有该材料考生)原件及复印件1份。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心理测试

  时间:9月24日下午4:00-5:00

  地点:信息学院机房

  3.科研潜质考核(面试)

  时间:9月25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地点:学院2楼A215会议室

  内容:外语口语、素质考察(思维、表达、反应、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思考问题的深度、广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4.录取办法:总成绩=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10%+学业成绩×40%+科研潜质考核成绩×50%。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其中: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原始成绩由推荐高校提供。

  学业成绩满分为100分,原始成绩由推荐高校提供。

  科研潜质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录取说明:进入录取范围考生如遇导师招满的情况下可再调整接收导师。

  七、工作要求

  1.学生可自愿申请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直博生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的学生,接收指导教师应具备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接收的直博生占导师2020年博士招生指标。

  2.每位导师接收学术型硕士生人数根据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配置实施细则(暂行)》规定进行核拨;接收专业学位硕士生不超过2人。

  3.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未招收推免生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得配置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4.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直博生、创新学院推免生、辅导员推免生、支教团推免生、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免生、特长生推免生等)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联系电话:029-87092275

  联系人:熊老师  徐老师

  

  附件: 思想政治考核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8日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