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开展兼职辅导员及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各教工、研究生: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开展兼职辅导员及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兼职辅导员选聘

  (一)选聘名额

       5名

  (二)选聘对象

  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及在读研究生,本科期间具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

  (三)选聘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能解决学生工作的实际问题,善于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作风正派,热爱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悉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掌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

  (四)选聘程序

  兼职辅导员由学院(系、所)依据学校核定的用人计划和选聘条件,从符合条件的人选中自主选拔,由学校统一聘任,聘期1年。

  二、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选聘

  学院选聘2019级本科生普通班班主任10名,国际班班主任3名,遵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党发[2016]33号)相关要求开展遴选工作,选聘结果报学工部备案,由学校予以发文聘任。

  三、工作要求

   (一)辅导员、班主任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选好配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组织保证和长效机制。学院将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选聘。

  (二)聘期已满的现任兼职辅导员,欲继续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且符合选聘条件的,须重新应聘。本次聘任的所有兼职辅导员必须入住学生公寓,兼职辅导员不作为班主任的选聘人选。

  (三)聘期已满的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学校鼓励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学院将根据本单位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工作实际需要,优先从聘期已满的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辅导员中选聘兼职辅导员。

  (四)选聘工作在6月28日前完成。兼职辅导员及2019级本科班主任相关材料报学院A223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415398949@qq.com

  

  学院联系人:王坤

  联系电话:029-87092483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6月2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