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举办食品学院“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依据《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陕教工办〔2019〕4号)与学生工作处印发《关于举办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阳光我爱我,心理助发展

  二、活动时间及对象

  时间:5月8日—5月31日

  对象:全体学生、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

  三、活动内容

  1. “小食代”研究生心理沙龙(5月上旬):邀请专职心理教师开展减压辅导,通过游戏、分享等环节,学会科学地解压,巧妙的处理人际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等。

  2. 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5月中下旬):心理专干面向心理委员开展心理知识技能培训。

  3.大学生心理体验系列活动(5月8-24日):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影视欣赏、心理书籍分享会等,会后将宣传报道投至院网学生工作板块。

  4. 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5月15-30日):选拔感兴趣的同学开展以人际交往等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5.心理推理大赛(5月24日):研究生会心理健康部在学生群体中开展推理大赛,学生组队参与,在推理过程中了解思考的魅力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塑造健康积极的科研心态。

  6.心理手抄报大赛(5月10-22日):学生会心理部以“让你××的瞬间”“心理学××分享”等为主题在全院本科生层面举办心理手抄报大赛,5月17日每班至少选拔1份优秀作品上交至心理部部长蔺同学处(联系电话:13096906907)开展成果展示分享。

  7.展板宣传(5月13-31日):在学院一层大厅开展心理学知识的宣传,并将优秀的心理手抄报和书籍感受或摘抄展示与分享。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食品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各学生班根据方案安排,及时开展相关活动。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动员,营造浓郁心理健康活动季氛围,发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更多学生组织和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及时总结、求得实效。活动结束要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梳理,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做出总结报送党委学工部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