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夏季学期 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告知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全体学生、班主任、导师: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由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且呈现出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的返校,及夏季学期正常教学工作,特作出以下告知:

一、严守制度,未批不返

8月16日学校夏季学期开学,有科研任务等确需返校的并符合防控要求的学生,申请集中返校,第一批返校时间为8月14日至15日,第二批返校时间为8月21日至22日,未经学院审批通过不得返校,擅自返校者将给予纪律处分。因学生本人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近14日内有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个人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返校途中需要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转乘(不含途经);未按要求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因过敏体质除外);返校前正在发热或有咳嗽、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不允许返校。

二、明晰要求,安全出行

申请返校学生要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返校学生提供)、个人健康码等材料,填写《夏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信息审核汇总表》。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持返校通知单、校园卡、实时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返校学生提供)入校。返校前不得跨区域移动,来校途中尽量选择乘坐直达交通工具报道,减少旅途中转,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各个防护。途中如出现发热、乏力、腹泻、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近就医。

三、做好监测,服从管理

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服从管理规定。返校后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无间断健康打卡,有发热症状时要主动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返校后若人员旅居地变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且本人在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该地区旅居史的,及时报告,按照有关管控要求分类管理。对有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接史、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未及时主动上报,找他人代替健康打卡,本人出现发热、腹泻、咳嗽、呕吐等异常情况不主动报告等干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将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对出现无故不参加教学任务的学生,将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因病缺课学生登记追踪办法》相关要求执行。

四、全方位动员,严密防控网络

进一步压实责任,学院管理层级、师生员工都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各部门及时共享学生返校、教学、实习等信息,全体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要精准掌握学生动态,科学安排好教学科研生活等活动,严格请假审批手续,学生非必要不出校,职工非必要不出杨凌,沙龙、论坛等线下聚集一律取消,外出实习等带队老师要切实负起责任,督促落实好防护要求;各班级要利用网络平台等召开主题班会,明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生干部切实发挥作用,及时上报学生健康异常信息,督促落实防控要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向学院报告。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一起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