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现就我院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和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已在籍学生正式开课时间为3月1日,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在3月1日-5日期间进行。

二、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 开学前教学检查内容

1.教学场所条件保障情况:实验室教学环境、安全与实验仪器准备情况,相关教学设施的完备情况等。

2.师生到位情况: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返校注册情况,延期返校学生或隔离学生的教学安排与信息统计工作。

3.教学准备情况:课表信息到位、各项教学文件材料准备、在线网络教学的准备、需要调整的实践教学任务等情况。

(二)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整体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秩序;教材领取情况;教师出勤情况;学生报到注册情况。

三、检查方式

学院成立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检查我院教学准备情况和师生课堂情况。

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吕 欣  赵武军

副组长:王云阳 于修烛 汪勇攀 李菊兰

成 员:杜双奎 李巨秀 王 新 杨海花 段 翔 刘志刚 韩 林 秦 华 魏月媛  张 静  崔  璐  肖建东  程淑芳  王  欣  徐  洋

四、有关要求

1.学院检查小组成员于3月1日-5日每天上午7点45分、下午1:45分前到指定检查教学楼的一层大厅集合(具体安排见附件 1),检查时发现课程冲突及缺课、误课等情况请及时与学院教学办联系,做好检查记录。

2.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督导组老师深入课堂听课;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深入课堂,并对所负责班级的学生到课和课堂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做好听课记录。

3.课堂教学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在线巡课检查为辅。

4.学院教学办公室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形成总结,于3月5日下午5:00前送交教务运行科。

联系人:秦华 联系电话:87092940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