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在国际班海外学生中开展“疫情防控·居家成长” 特别主题活动的倡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各位2016级国际班在美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学校及杨陵示范区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将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近期,随着海外疫情的不断变化,你们的平安健康成了学院最大的牵挂。

为进一步配合林肯大学的有关工作,引导同学们增强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强化学生健康和学业保障,丰富大家居家生活,学院决定开展“疫情防控·居家成长”特别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防控·居家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8日—3月30日(部分活动可延长至4月10日)

三、活动对象

2016级国际班全体同学(每班成立3—4活动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部分活动可邀请家长及在林肯大学读研等的我校校友参加。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一期班、组线上学习讨论。以小组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开展组织生活和学业学习讨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服从林肯大学及地方政府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防控疫情,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开展一次网上承诺活动。倡导同学们听从林肯大学安排,保持联络通畅,未经批准不回国;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3.开展一次PPT展示分享。要求制作个人防控计划PPT,同时结合食品专业知识制作面向国内中小学生的防控知识讲座,采取网上公开课的形式,开展“防控疫情,我是食品学子我来讲”活动。此项工作,要求所有学生完成,PPT讲座以40分钟计。

4.开展一次线上美食展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户外活动难以开展,同学们可利用居家时间,学习一道美食,以视频、短视频、Vlog等多样化方式呈现,传播中国美食、体验劳动快乐。

5.开展一次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居家期间,可以以文字、书法、摄影、画画、视频、音乐、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创作文艺作品,来记录生活,宣传防控情况,凝聚同学们战“疫”力量。

6.开展一项“21天室内运动打卡”行动。鼓励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在室内每天进行15—30min的运动,坚持21天打卡,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7.其它特色活动。各班、组、家庭等可以根据情况自行开展活动,活动举办前、中、后报辅导员(魏月媛、陈怀祥)处。

8.“我组织、我参与、我争先”互助活动。本项活动贯穿以上7项活动中,辅导员最后进行工作、活动统计。以上所有活动,开展小组、班级内、班级间、全体同学间的“向优秀学习、互帮互助先进”评比。学院将根据活动情况给予个人、小组、班级奖励。奖励情况另行通知。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本次特别主题活动依托网络开展,希望家长朋友和各党员、团员、学生干部能组织好活动,做好正面引领和督促。活动完成情况将作为学生思想政治鉴定,以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评定的主要依据之一。

2.精心设计,彰显特色。各位同学围绕上述活动,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同时也要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创新开展,有相关需求及时联系学院协调将解决,鼓励家长参与共同完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