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对2011级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03     浏览次数:

     

各2011级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根据校研究生院《关于对201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院2011级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刘学波

组  员:学位评定第十分委员会我院全体成员。

职  责:全面负责对我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研究环节进行考核和监督。

为了保证考核质量,考核分二个考核小组进行。

第一考核工作小组组长:刘兴华教授

组  员:食品科技系硕导和博导

秘  书:罗安伟 副教授

地  点: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

第二考核工作小组组长:李志西教授

组  员:葡萄酒学院和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营养系硕导和博导

秘  书:于修烛 副教授

地  点:学院南楼一层多媒体会议室

二、考核要求

1.考核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实施,采取研究生多媒体汇报答辩会的形式。实践研究环节的考核具体标准和内容按照相关学院制定的《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落实办法及考核细则(试行)》(附件一)执行,考核小组成员按照考核内容对每个研究生分别、分项打分,最后合并计算算数平均值。

学生汇报内容包括实习单位情况、实习时间安排、实习工作内容、取得的收获或者成效、实习单位的评价。要求条理清楚,图文并茂,实事求是。调查报告汇报按照学术交流报告形式汇报。每个学生汇报答疑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

2.要求在校的2012级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2011级的汇报。

三、时间安排

1.4月10日,成立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小组,制定《食品学院关于对2011级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安排》文件,召集2011级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召开工作安排会议。

2.4月23日前,研究生交实习日志、实习总结、实习单位评价、研究调查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附件一)和“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附件二)于班长处,由班长统一交学院办公室。注意:材料需签名处,必须由指导老师或者当事人亲自签名,所有材料用A4纸,不得用订书针装订,用蝴蝶夹夹住即可!

3. 4月25日下午2:00在食品学院办公楼三层多媒体教室和南楼一层多媒体会议室召开考核汇报会。

4.4月29日,向研究生院提交本次考核工作总结和每个研究生的“实践研究环节总结报告表”和实践调研报告以复核。研究生院将考核结果(成绩)统一导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四、其他说明

1. 学生考核分组:学号最后一位为单数的学生为第一组,学号最后一位为偶数的为第二组。汇报顺序按照学号,从低到高依次汇报。

2. 考核结果

考核采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的评价方式,其中优秀的比例不超过10%。研究生未达到实践研究环节考核要求,学院可建议推迟考核时间。对于实习时间短(小于6个月)、实习工作内容欠缺、没有认真完成调研报告的,或者人为夸大实习收获,胡乱编造、弄虚作假实习行为的,或者实习单位评价不好的,应直接考核为不及格。未取得实践研究环节规定学分的研究生,没有答辩资格。

3. 要求所有研究生于4月底以前返回学校。无论是在外实习、做论文、找工作或者有其他事情,必须按时回校参加考核,逾期不能参加考核的,将不能获得实践环节4个学分,直接导致不能按期毕业申请论文答辩。重新考核将随2012级完成。

4. 各位评委应对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工作需高度重视,通过不断完善工作内容,逐步探索形成我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管理与考核评价方法,以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食品学院

二?一三年四月二日

 

附件:

 

附件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doc

附件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3 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落实办法及考核细则.doc

附件4 全日制食品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打分表.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