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基础上,根据校《关于做好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专家组,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一)复试领导小组 

         组  长: 岳田利 

         成  员: 龙清林   刘学波   刘兴华   李志西   张国权  刘敏芳   张振华 

         秘  书: 侯东丽  罗勤贵

   (二)复试专家组        

         成员:所有研究生导师

  二、复试工作

   (一)调剂

    我院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方向学术型硕士和食品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接收调剂,学术型硕士调剂截止时间4月7日晚12:00,全日制专业学位接收截止时间4月13日上午12:00。

   (二)复试比例

      根据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我院各专业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按照计划录取人数与参加复试人数1:2的比例组织复试。

  (三)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学术型研究生复试的考生于4月11日上午9:00-11:30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院审核;调剂考生及往届生在南校区3号楼研究生院招生处审核);参加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复试的考生4月14日上午9:00-11:00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准考证及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政治表现(原单位出据)、考生自述(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研究计划);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6.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处加盖红章的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安排

   1、学术型研究生复试安排

   ① 心理测试

     时间:4月11日晚上19:00―19:30

      地点:信息学院一楼北机房

   ②英语听力测试

      时间:4月11日晚上19:50-20:30

      地点:信息学院一楼北机房

  ③专业课笔试

     时间:4月12日上午9:30-11:30

     地点:食品科学专业在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粮油专业在学院南楼一层会议室,农产品加工专业在学院测试中心三楼会议室。

     考试内容:食品科学专业为食品科学综合;粮油专业为粮油工艺学;农产品加工专业为食品工艺学。

  ④ 面试

    时间:4月12日下午14:00-18:00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5分钟)

    地点:食品科学专业在学院院办120会议室,粮油专业在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农产品加工专业在南楼一楼会议室。

  2、全日制专业学位复试安排

  ① 心理测试

     时间:4月14日下午15:00-15:50

     地点:信息学院一楼北机房

  ② 英语听力测试

     时间:4月14日下午15:50-16:30         

     地点:信息学院一楼北机房

  ③ 专业课笔试

    时间:4月15日上午9:00-11:00

    地点:食品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

    考试内容:食品科学综合,包括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含工程原理、机械与设备等)、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

 ④ 面试

    时间:4月15日下午14:00-18:00 

    地点:食品学院院办120会议室

 三、体检

    研究生入学体检安排在南校区校医院进行,具体时间校医院网站查询。

 四、录取办法

    学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录取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考生的录取总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满分500)=(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50%

  1、复试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和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2、每位硕士生导师招收非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援藏计划)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人数不得超过3名(含201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3、学院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考生德智体情况,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在网站上公示复试成绩。

 

   附件1、2013思想政治考核表.doc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O一三年四月三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