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右任书院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张昊煜 图/张方言 陈卓 祁曣槿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三走”号召,丰富新生课余文化生活,磨炼新生的意志品质,彰显青春的活力与风采,10月27日,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在这充满团结、奋进的美好时刻,创新学院、葡酒学院和食品学院于西农北校田径场联合举办了右任书院2019年新生运动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葡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等多位领导老师出席本次运动会。




班级列队 整齐有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张振华书记首先作大会致辞,他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十九大报告里面也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对于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培育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作开幕式致辞

       本次运动会分设有100米、110米栏、200米、400米、1500米、接力赛、铅球、跳高、跳远、三级跳等包含田赛、径赛等多个项目,全方面、多方位为学生搭建展示风采舞台,提升学生的体育素质。运动会前夕,各班级用心制作海报、展板、横幅并且认真撰写加油稿,争相向三院同学展现各自班级风采、班级凝聚力。回到比赛现场,每一场比赛中,食品骄子都以昂扬的斗志不断释放着自己的激情、超越着自己的极限。未参赛的同学们则在旁边为远动员呐喊加油助威,热烈欢呼,加油的高亢、鼓掌的激情顿时化为一种无法言语的氛围,他们将鼓励祝福,以稿件等形式传递,为运动员们增添了动力和信心。比赛场上场下,这些都充分体现出食品骄子们的青春热情与团结互助。最终食工1903班等班级荣获团体第七名的优秀成绩。


比赛掠影

无论是体现爆发的短跑,还是比拼耐力的长跑,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他们在比赛中挑战自我,在突破极限,领悟“自强不息,勇于攀登”的意义。5000米项目赛后,食品学院运动员王大明表示:“每当我筋疲力尽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是一旁声撕力竭给我加油的同学重新赋予了我源源不断的动力,给我了一个坚持下去、超越自我极限的理由,我取得的成绩和他们是息息相关的。” 运动会虽已告一段落,但运动会中展现出的食品精神却印刻在每位食品学子心中。相信每一位学生能在竞技中成长,在拼搏中创造,日后把同样地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获奖班级代表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运动会作为学院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增进了右任书院三个学院间的交流联系,展现了新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希望通过此次右任书院新生运动会为媒介,广大优秀学子能将食品学院光辉的体育精神不断传承、发扬广大,在未来的各类运动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