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深化依法治国 共筑和谐中华

作者:文/翟师玉 强丽月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法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是现代社会的一个基本框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明确要求。这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在法治轨道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回望改革开放40多年的辉煌历程,我们党始终把依法治国确定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把依法执政确定为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8月24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越深入发展,就越需要法治体系发挥更加重要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不断为解决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供制度化方案。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心之所向,虽远必达。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就一定能够谱写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崭新篇章,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