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爱在一中 情系西农

作者:图/文:穆荣/马悦琳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

     

      为充实假期生活,宣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质朴的学风,来自西农的八名天水一中毕业生组成回访团,由食品学院2003班穆荣同学担任队长,参与了回访母校的假期实践活动。1月23日晚八点,宣讲团天水市一中的部分同学进行了线上宣讲。

 考虑到疫情的原因,经团队商议决定采用PPT讲解并答疑的方式进行线上直播,与同学们进行线上同步远程交流。宣讲前回访团创建了西农天水一中招新宣讲群,通过老师介绍、高中年级群宣传等多种方式扩大活动知名度,邀请同学们进群,并且在群里发布了学校简介、校园文化、相关专业和招生政策以及历年分数线等内容。同时,为确保宣讲顺利,团队成员在宣讲前进行了多次演练。

图片1.png

宣讲PPT

 宣讲过程中,团队主要针对学校简介、学校概况、校园风采、招生政策、高三备考和志愿报考建议以及提问答疑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队员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提出了很多问题,团队一一做出了解答。宣讲结束后依然有很多同学前来咨询。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讲解人与同学和老师进行了友好的互动。

图片3.png

宣讲过程

 宣讲团成员称:“在西农生活了一学期,对这个校园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自己能够成为西农学子感到万分自豪和高兴。所以也想通过此次实践,让学弟学妹们熟悉我们的大学,日后成为西农一份子,为祖国的农业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使天水一中学子更加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其文化,更多同学开始将西农定为自己的学习目标,小组成员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积累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