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2018级学硕三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学习讲座

作者:文/王姣琳 牛雅杰 图/王姣琳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号召,12月4日下午,2018级学硕三班的同学于食品学院六楼会议室聆听了团支书刘程带来的题为“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学习讲座,班长王丹、组织委员马德雪、宣传委员王姣琳组织了报告。

团支书刘程围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全国法制宣传日概述、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系列宣传活动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宪法不仅仅是法律专业的必修课,它还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刘程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用宪法武装和保护自己。

1.jpg

经过学习之后,大家纷纷感慨要做宪法的坚定守护者和深刻践行者。班长王丹谈到,“经过学习,我对宪法的发展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有了充分的了解,以前只知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但没想到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开始,一切利益都由宪法来守护,以后我们要以宪法来保护自己,更要以宪法为准绳,时刻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

会议的最后,大家观看了名为“宪法的温暖”的公益宣传短片,将本次学习讲座的活动精神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