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刘雯琼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寒假将至,为强化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疫情防线,毫不放松地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1月12日,食品学院团委指导各团支部以线下观看寒假安全教育讲座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重视安全教育学习,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此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知识展开。主讲人通过常见的隐患,例如人身安全、出行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传销,以及避免雷电、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向同学们讲述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奖助学金到账后的电信诈骗风险、非法校园贷危害、假期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让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敲响安全的警钟。

会议重点强调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尤其是气温骤降后,提醒各位同学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媒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要求同学们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属地管理,尽量减少外出,教育、引导同学们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做好自我保护;提醒学生注意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会议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秦雅娜向同学们提出希望:牢记安全要点和要求,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以平安的状态迎接每天的生活。疫情仍未结束,同学们要做好居家防护,若无特殊情况应尽量减少外出。

本次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方面提出的要求,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希望食品学院的同学们能固守“安全为本”的原则,以丰富的安全知识和完备的安全意识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王晓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