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党建工作】观博览园,知校史校情

作者:文/李世琦 刘心雨 牛雅杰 图/李世琦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学生党员的考察和培养,完善学院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3日上午九点,第七期发展对象、第十期预备党员及2019年新进校的党员参加了线下党性实践活动——“观博览园,知校史校情”主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张家玮、李天琳组织开展。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包括逸夫科技馆,动物、昆虫、土壤、植物博物馆及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通过引导员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我国农业科技和生物技术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更好地了解了中华的农耕文明。

参观.jpg

随后,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观了校史馆,认真学习并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峥嵘校史、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杰出校友以及“西农精神”等,一起重温了学校秉承的“诚朴勇毅”的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及学校数十年来发展的风雨历程。在深刻领会到先辈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同时,全体人员也进一步提高了个人党性修养。

参观博览馆、校史馆,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让他们深刻知晓自身使命,不断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科研与生活中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刻苦钻研精神,继承和发扬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踏踏实实奋斗,讲好西农故事、食品故事。

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