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全民抗疫 万众一心

作者:文/常磊 胡瑞萍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截止2月7日0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诊患者......”一场疫情的突然到来,让往日热闹红火的春节变得冷清无比。疫情下的中国,是我从未见过的。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全局考量,以最快的速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两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做出重要批示。党中央成立防控疫情小组,整个社会按照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势头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为这场战争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危难之中,不因私利而放弃大义。为了时刻提醒人们防疫的重要性,各地区干部落实政策;为了不给国家“添乱”,宅家线上工作;为了给大家提供安全可靠的卫生防护,口罩生产工人们和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口罩生产工作,为社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担当,什么叫责任,什么叫中国脊梁。举国上下各司其职,临危不惧,以中国速度共同奋斗于这场生命保卫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勇于肩负时代和祖国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当阳光败给阴霾,每一个中国人都上前用自己的力量拨开昏暗。越是艰难困苦,中华儿女越是勇敢无畏,中华民族越是百折不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