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活动】食品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头脑风暴”研讨会

作者:文/杨茹焯 朱海萌 王菊 图/张乃耘 郑国安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地帮助同学们在“食代先锋”活动中获取更多实用性建议,食品学院纪检部、生活部、学习部于2024年4月11日晚齐聚右任书院17#101,共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研讨会。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曾天学长首先向参会学生提出了如何改进“食代先锋”活动分享内容的议题。他强调,我们要深入了解同学需求,提供更优质的分享内容,从而提高同学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同时,为了助推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建设,参会部门针对创新创业、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

图片 1_副本.png

会议针对同学们可能面临的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困扰、职业选择迷茫等心理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举办心理健康沙龙、心理测试与解读活动和冥想与放松训练等建议,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肯定自我,有效调节心理压力。同时鼓励同学们彼此进行交流合作,通过组织小组讨论、团建等形式的活动,共同解决问题,营造积极和谐的心理氛围。关于权益方面,会议从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出发,制定合理的方案。如结合食品专业特色,研究餐厅食物的营养成分,从而为同学们提供全面、均衡的饮食建议;解答同学们学业规划问题时,从根本出发,不仅告诉同学们做法,更注重结合每位同学自身特点教会同学们合理分析规划。

会议最后,曾天学长对各部门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集思广益,共同推进“食代先锋”活动的开展和完善。此次“头脑风暴”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一站式学生社区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精彩、实用的分享内容,助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进步与成长。

图片 2_副本.png

编辑:郁姝嘉     终审:许淼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