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文/许淼杰 图/盈虹羽 祁曣槿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位食品学子的心,为响应号召,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月7日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相关文件,增强抵抗疫情的信心和能力。

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部负责人杨觐依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科学防护,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同时我们还应该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看着每天逐渐增加的确诊人数,自己的内心也是煎熬的,想到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们,为了防控疫情,全民皆休,医务人员却是最美的“逆行者”之一。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一个医务人员都是最英雄的战士。愿中国早日共渡难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石佳豪表示:“当星光隐入了云层,大海涌动着波澜,新一天的太阳依然会喷薄而出。你若要问,我们的祖国为什么能历尽艰辛而生生不息,只因为我们有无数的好儿女,在用真情为她守望,把她深深眷恋!你若要问,我们的祖国为什么这样壮丽,这样生机无限,只因为有无数双勤劳有力的大手,在为她奋斗、为她梳妆、为她打扮!”

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马声表示:“疫情面前,向奋战在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向自掏腰包冲锋,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抓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村委致敬,向充满同理心,为疫情贡献财力物力的捐赠者们致敬,也向所有自觉隔离,“宅”在家的人民群众们致敬。多少天来,一个个温暖故事持续上演,一个个生命奇迹不断出现,相信病毒无法战胜中国,相信春天终能来临。”

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赛睿表示:“面对这次疫情,我们更应该相信祖国,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在关键时期应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及时汇报身体情况,主动引导身边亲人做好防疫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在前线奋斗的每一位医生护士,感谢所有逆行者的负重前行。”

食品学院组织部负责人李研财表示:“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在我们还没有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时,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宽慰,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每一位同学都牵系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应担当一份使命,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食品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刘婕表示:“2020年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大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难免会感到恐惧,但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大多数人民的勇敢与有条不紊,不同岗位的人在自己的领域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范围内也有许多自发组织的集资捐款,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国家度过难关。对我们而言,我们虽然不能在一线救治患者,但我们至少应该做到注意个人卫生,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家里勤通风等这样力所能及的事。保护好自己就是对这次疫情最大的贡献。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争。”

食品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张昊煜表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生病了。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很多医学专业的师生已经奔赴前线,成为病患者坚强的守护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身为团学青年,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号召全族人民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食品学院宣传部负责人谢涵祺表示:“让我们足以热泪盈眶的是一双双伸出的手,去支撑起整个国家的希望。我们永远要记得:“隆隆向前的时代车轮下的普通人的苦难与善意。”我们都相信疫情终将被攻克,而也许很多年后,出现在大部分人记忆中的,在漫长的历史中的,会是那些数字,会是我们如何众志成城,会是雷声山火神山的中国速度。”

食品学院学习部负责人葛清扬:“肺炎情况从一月中旬的两位数三位数,到现在演变成了五位数,并且还有不断上涨的趋势。一个个跳动的数字如同一条条肃杀的军令,昭示着疫情严峻的情势,警示人们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记住做好防控不仅是减少对他人的影响,也防止他人伤害自己。这不仅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承担的责任。在这个充斥着猜疑与压抑的新年里,履行自己的义务,承担自己的责任,才是真正的希望所在。”

食品学院体育部负责人段江凯表示:“今年是一个安静的年,没有了往日的喜气,没有了以前的鞭炮声,过年期间大家都静静的呆在家里观看节目,马路上也不像以前一样人山人海,但是这一年也是一个表白真心的年,我要感谢所有为这次疫情奋斗的人!希望我们人人都能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次危机,相信中国,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用微笑面对生活,必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食品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单忆表示:“农历2020到来的前夜,新型肺炎人传人确诊的消息传遍了中国大江南北,万家灯火通明依旧,无声中有什么悄悄的改变了。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连夜值班,在举国欢腾的气氛中脚不沾地,医护人员彻夜奋战在一线,政府人员连夜商讨制定应对方案,解放军将士带着大批物资赶赴疫区。身为普通公民的我们也感同身受,此刻当众志成城,方能渡过难关,我们唯一能协助政府做的就是做好身边的防控,从口罩到消毒水再到在家隔离,看似简单的每一步却是对祖国安全最大的赤忱。身为预备党员向外传播正能量,把身边的每一个人团结在一起,静候光明重临华夏。”

食品学院文艺部负责人曹艺琳表示:“‘战毕肺疫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要坚信: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食品学院科创部负责人刘光勤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社会和学校层面对该疫情作出相应的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服从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指挥,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我们在增强自己防控疫情意识、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同时,还要积极助力国家、社会和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食品学院科创部负责人郭婧雅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各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企业的物资捐助到个人的关心帮助,还有按满了红手印的“请战书”、抗击疫情的党员医生“突击队”、帮助搬运物资的“志愿者”、瞒着家属冲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无数“逆行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组成了一道铁壁铜墙,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人民群的众健康与安全。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

食品学院生活部负责人李翔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中方不仅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维护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全国防控疫情的大局之下,应牢记“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服从学校一切安排,利用网络教学充实自我,相信必有春暖花开时!”

食品学院生活部负责人田圆园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从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部门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通过各种文件,公众号文章推送等方式来让人民群众了解和及时关注疫情,前方有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有施工人员马不停蹄建造医院,有好心人从四面八方捐赠物品……而我们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保护好自己。一起努力抗击疫情。”

食品学院纪检部负责人陈玮萱表示:“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面对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地方部门快速跟进、专家医生全身心投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无数的目光都在关心着、注视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定将勇于担责,服务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食品学院纪检部负责人杨阳表示:“公共健康是全民健康,公共安全是全民安全,抗击疫情,不是一城一地之事,不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事,而是全国人民的事。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但必须清醒冷静。在这个新春,抗击这场疫情,没有人是孤军奋战,惟其14亿中国人民勇毅、同心,才能势不可挡、战无不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食品学院社践部负责人蔡婷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面对疫情,首先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不能恐慌,也不容小觑。做好防护措施,不出家门,服从政府的管理安排,便是对此次灾情最大的支持。”

食品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梁雨静表示:“春节,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就因为这些人放弃假期守卫家园,义无反顾奔赴疫区,他们的坚守令人敬佩,也让这个新春佳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流而上,穿梭于生死之间,为我们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而作为国家一份子,虽不能行走于疫情的一线,但还是可以做出自己的一些努力,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相信这场战争的胜利者一定会是我们。”

食品学院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人杨思龙表示:“2020年的春节,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执枪者,是同死神抢夺生命的医护战士;护航者,是海内外万千华夏儿女,乃至世界人民。当疫情爆发,多少战士奔赴作战一线,他们写下请战书,用生命护你我安好。他们是父母也是儿女,他们会哭也会怕,但决不退缩!在战场之后,疫情蔓延,人人高度重视,各地方、各单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携手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致敬!所有抗疫人员!”

食品学院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人桑超伟表示:“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时候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食品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商溢秋表示:“疫情期间,,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新闻,我迫切的想知道今天疫情的情况,前段时间看着全国确诊病例加倍增加,我无疑和大家一样都是很揪心的。我们现在能为国家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不出门,更要坚决不提前返校。今天早上我看到疑似病例减少了那么多,拐点一定马上会到来,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能打赢这次战疫!在浙江省,至今无死亡病例,确诊人数的增速也在放缓,我的亲友们也都在捐款捐物给武汉。困难当前,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并不害怕。”

食品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邹骞辉表示:“这次疫情从各省区的启动一级响应,到市县防控指挥文件的发布,再到互联网“硬核村”的出现,政府的领导作用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虽然目前,形势仍然严峻,但只要每人都做好自己身边的小事:不聚会,勤洗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相信我们一定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食品学院易班站长刘依霖表示:“大批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口罩磨破了皮肤,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们让人肃然起敬、瞬间泪目。目前疫情仍在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身做好防护工作,勤洗手,不聚堆。 “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

食品学院易班副站长李苏陈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无数战斗在一线的人员逆风而行、挺身而出,争上一线、冲在一线。致敬!每位奋战在一线的无名英雄们,我们坚信,团结一致肯定会打败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食品学院易班副站长付梦涵表示:“连日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进展时刻都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样的时刻,电影明星、歌星、网红都显得那么的暗淡无光,电视剧、动画片、手机游戏都索然无味。现在的我们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宅!它日出山我必更强大!”

食品学院易班副站长李雨露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致全校师生、校友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信中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学校安排及保持信息畅通。每一条都与我们密切相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做好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安排。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抗击疫情。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食品学院易班王文泽表示:“在这次疫情中,突然觉得生命无常脆弱。相比于在医院隔离的病人,在家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安心在家隔离,既是对自己健康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社会的负责。还愿疫情之下,人人自觉负责;疫情之后,家家团圆安康。”

食品学院易班邹光铭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做好“战斗”准备:这个春节不任性,不乱跑,待在家里把书看。留在家里就是我们每个人对控制疫情最大的贡献,也是我们的责任。”

食品学院易班张庆哲表示:“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专门发通知,延长假期。漫长的假期,宅在家中不能出门,没有老师监督,对自主学习和时间管理能力提出了挑战。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虽无法奔赴‘战场’前线,但我们也要充分利用时间积极用知识武装自己,也是为抗疫攻坚战作贡献的一种方式。”

食品学院视频制作中心负责人龚沪萱表示:“这个新年过得很不一般,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此时此刻虽然无法冲锋到疫情攻坚前沿,但我们不能忘记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正如医生“假以时日,一定能战胜疫情”一样,今日我们若守好当下、做好自己,他日,我们定能担当起属于我们的时代使命。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气不可泄,劲不可松,人心不可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防疫宣传海报

防疫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