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寒冬田园行 花香永不散

作者:文/李洁 强鑫薇 图/李洁 强鑫薇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天气虽冷,却丝毫没有封冻住田园使者们积极参加活动的热情。12月15日下午,来自人文,园林,食品和环工四个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小分队,再次奔赴杨凌霖科移动农庄开展活动。

下午两点半,队员们在西雕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准时到达了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为使者们介绍了合作社温室内培养的各种花卉绿植。很多花卉植物开花均有季节性,出于花卉市场对鲜花多样性的需求,加上科技的发展,因此常对此类花卉绿植进行温室培养,为其提供最适宜生长的环境条件。随后,负责人便给使者们分配了为温室植物浇水的任务,在负责人讲解了方法和注意事项后,使者们纷纷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合作社负责人给队员们讲解植物营养液“植物之母”的具体使用方法

田园使者在负责人的指导下浇灌温室绿植

起初,队员们虽有一定理论知识基础,但实践起来却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经过虚心求教以及工作人员的主动细心指导后,队员们的动作愈发熟练,活动进行十分顺利。对于队员们而言,在这里浇花与其说是一个任务,不如说更像是一种享受。

田园使者与负责人共同配置浇花溶液.jpg

田园使者与合作社负责人共同配置浇花溶液

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对队员们的工作表示很满意,同时,也通过沟通交流确定了下一次的活动时间及任务。队员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极大的丰富了自己对草木花卉的专业认知,也学会了不少农林知识,掌握了许多耕作技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田园使者们能在活动中体验到农业工作的乐趣,在实践中收获有效经验,完善自我,为成为一个全方面发展的西农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