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就业工作】南永平校友作“在路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报告会

作者:李晓涵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85级优秀校友代表南永平受邀在食品楼创新会议室作了题为《在路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报告,我院16级、17级和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9541444619f048e195f21c96a7c426a4.jpg

南永平,食品学院首届毕业生,现任武汉上壹生态农业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报告开始,南永平向我们讲述了他在西农的求学经历,为我们还原食品系初成立时的样貌。之后,他同我们分享了毕业后至今自己的工作经历,他提及在沃尔玛的工作经历让他知道如何从顾客的角度理解市场,也为他以后的职业生涯做了良好的铺垫。而后他选择离开原工作岗位创业,在企业管理过程中他深感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秉承先“利己”后“利他”原则,使得企业获得了长足稳定的发展。几年前,产业进入瓶颈期,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决定积极顺应国家政策,瞄准生态农业行业,成立了现在的上壹科技,公司产业项目涉及山居村庄、民宿改造和大地艺术景观等,他认为农业不应只是呆板枯燥的,提倡产业的“跨界融合创新”。最后,他提及“西农湖北校友会”,校友会定期聚会组织活动,大家因此加强联系也收获颇丰。南学长也因此叮嘱在场观众珍惜校友资源,“和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报告会尾声,田洪圆老师与大家分享此次报告会心得。他强调毕业生在制作简历时要因“企”而“历”,有针对性突出自身优势,找准自己的就业定位。同时食品学院作为学校的“五大学科群”成员之一,肩负四大使命,食品学子要增强家校情怀,努力学习,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