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立心中灯塔,为青春助燃——食品类2207班学习交流会

作者:文/韩润婷 汪乐凡 图/汪乐凡 扈玉宁 胡心瑜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5日晚,食品类2207班于食品楼4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推动建设优良学风示范班。本次会议由食品类2207班班助胡其乐主持,院领导高永强、班主任张驹、7位宣讲团代表和食品类2207班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第一项,高永强老师讲话。高老师在讲话过程中提到“干一行爱一行”“劳逸结合”等关键词句,充满亲和力的话语和深刻的教导让每位同学都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切,会场上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同学们心潮澎湃,十分受益。

会议第二项,宣讲团代表为新生带来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已保研至南京大学的食工1901班的刘昭君系统地介绍了学分比重和科研等相关内容。在美留学的张卓通过线上分享了关于出国留学的注意要点,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出相关建议。

其中,食工国际2101班的李天一,以PPT的形式从日常学习和情绪管理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同学们通过运动的方式调整心态,正确认识自己、量力而行。“找好方法,开始努力,并且坚持就会有很好的结果。”

食工1904的班张丽婕鼓励新生:“对待生活中的问题,不要过于焦虑,要学会运用身边的资源”。食工1903班的高昕瑜建议道:“大一新生要注意成绩,不要偏科,要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多去图书馆。”会议第三项,自由提问环节。全班同学积极发问,每位同学针对自己目前存在的疑惑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提问。宣讲团成员就雅思考试、科研分工、进入实验室等问题详细解答。“与其不断纠结该做什么样的选择,不如着手去做很多事,可能会迎刃而解”、“如果决定做什么,就认真的做下去”一句句温情却实在的答复,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鼓舞。

会议第四项,班主任张驹老师讲话。张驹老师对七位优秀宣讲团代表表示感谢和祝福,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明确期望:学习仍需放在首位,基础学科应该牢牢掌握,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发问,并积极参与科研实践。让自己的大学有计划、有行动,才不至于让梦想落灰、青春荒芜。

此次分享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扫清迷茫困惑,明确学习方法,提供实质性帮助,为未来的四年路指明方向。希望所有同学都能让自己的大学有计划、有行动,绝不让梦想落灰,也绝不让青春荒芜。

编辑:李梦寒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