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青年学习】共和国的足迹

作者:文/张方言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中国大陆,长达两个月左右的顽强抗争,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世界卫生组织部专家,外国政要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态度,方法以及显著成效做出了高度肯定。“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作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中国为从源头控制疫情所采取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令人鼓舞,并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中国为世界防控疫情赢得了时间。”各种好评,各种肯定的声音,来源于哪里?

纵观全世界各个国家对于此次疫情防控的态度,或许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亲任防疫总指挥,赴湖北武汉探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一盘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无不体现我国以人为本的人道主义思想。而同时在西方,特朗普则将疫情防控描绘得轻描淡写,“像对流感一样对待它”试图尽可能“远离他们”,而却仍然在关心选票问题和美国股市问题......这就是美国。同样的,“歌诗达赛琳娜”号和“钻石公主”号活生生的对比,足以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的优越性。

以人为本,才有那么多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以人为本,才有那么多雷厉风行的奇迹;以人为本,才有那么多坚定不移的政策执行......以人为本,才是打赢防疫战的王道。

全国一盘棋,中国一条心,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芒下,才会有如此高效的防疫战。

行百里者半九十,战役仍不能松懈。历史和社会的进步,总会有那么一些悲伤和感动,总会有一些伟大的牺牲。在此,我可以深切表达对祖国的信任,为自己越来越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跟随党的领导,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中国将在这次战疫大考中,以制度为笔,向世界交上一份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