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擦亮慧眼,谨防诈骗”——反诈知识宣讲

作者:文/王贾杰 图/曹梦茜         发布日期:2022-05-21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利用电信和互联网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上升势头,提高中老年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2022年5月20日下午,汤家村村主任助理及西农文明使者团红烛支队志愿者深入汤家村开展预防各种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准备阶段,红烛支队的志愿者收集了一些有关诈骗的小故事、“反诈”小知识,并将这些资料,整理成册,方面现场传阅发放,并提前制作了“擦亮慧眼,谨防诈骗”宣传单。

图片4.png

“擦亮慧眼,谨防诈骗”宣传单

汤家村距学校约10公里路程,志愿者们下课便匆匆赶去。随着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为村民讲解诈骗新形式,谨防村民上当受骗,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图片5.png

志愿者为村民讲解诈骗知识

图片6.png

志愿者与村民合照

本次“反诈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得到了汤家村村民和村主任的一致认可,但志愿服务活动不会停歇,志愿者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行动。村助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食品学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体现。

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把课堂放在田野,把作业写在大地上,在社会实践中收获自我的成长。


编辑:王晓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