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同舟共济抗疫情 科学防治渡难关

作者:文/张宇 甄玉荷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

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尽管形势严峻,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依然英勇无畏、迎战病魔,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