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感悟教育新启航 助力乡村新发展

作者:文/曾天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他们懂事的让人心疼。”“我们想帮助他们走出内心的大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赴合阳县教育调研团成员在晚上总结大会上这样说道。

为了更好地和家长、孩子们交流,调研团成员在7月26日开展了课外兴趣爱好培养活动,并且同时开展了关于健康知识的宣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调研团此行的目的。

一位村里的孩子与调研团的同学们说到,他的愿望是要一个图书柜,这样可以有好多书可以读。调研团队长贾宁在晚上总结大会上说:“我觉得这句话深深打动我,虽然他们在物质并不富裕的地方生活,但是他们依旧充满学习的热情”。

调研团成员胡开欣在谈到今天的收获时说到:“孩子们有的却只是最朴素的梦想。”

“你有没有想过去大城市玩?”

“没有”

“为啥呀?”

“我只是想着能考上咸阳的初中……”

“我们希望通过这几天的调研活动,能够真正助力这里的乡村教育事业有着更好的发展,让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广阔的未来。”调研团队长贾宁在会后总结时说道。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赴合阳县教育调研团成员共12人,从7月25日起,团队以“助力乡村,走出大山”为主题思想,在当地对教育开展深入的调研活动和对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培养活动,并且将通过数据分析、人工走访等一系列方式为当地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教育水平做出贡献,同时提升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