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杨洲 兰姣 图/董盈熙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增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的观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10月13日下午16:30在八号教学楼开展了以“多措并举学团务,把握学风新内涵”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各支部充分准备,根据提前下发的学习内容制作相关PPT,为讲解文件内容、调动现场气氛做足准备。

QQ图片20211015170741.jpg

各党支部认真观看学习材料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为各支部团干部带领研读《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文件,并根据文件内容展开讨论,支部成员们认真跟随领学人学习文件内容,记录所思所感,并分享心得体会。

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秦雅娜老师在活动过程中谈到:“学风是影响甚至决定同学们学习质量和氛围的关键,同时,学风也是学生思想、道德、人际关系、舆论力量等方面精神思想的综合反映。”良好的学风能使学生精神振奋,积极向上,是培养新时代人才的良好基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教育改革方案的学习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学习与发展的方向,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和人才的重视。

在热烈的讨论声中,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落下帷幕。同学纷纷表示会牢记此次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推动班集体建设稳中向好,推动食品学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风,并在良好的氛围作用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