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初心如炬·向党而生”红色配音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康雅馨 黎嘉琪 图/范世奇 张露露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与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食品学院于5月5日-17日举办了“初心如炬·向党而生”红色经典配音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体食品学院学生,并得到了食品学子们的热烈响应。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食品学院素质拓展部联合社会实践部共同举办“初心如炬·向党而生”红色经典配音活动,希望通过鼓励同学们参与红色影视片段配音,回顾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

图片1(1).png

配音作品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收集作品,作品包括单人独配和多人合配的形式,内容有《闪闪的红星》、《建军大业》、《娘子军》、《觉醒年代》等多部红色影片片段以及红色影片的混剪。同学们的配音饱含深情,富有感染力,生动还原了影片中的人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多年来风雨历程和光辉历史,展现了革命前辈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抗争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为线上评分制,共有10份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并由新媒体中心将优秀作品投放于学院的媒体平台,再根据视频的点赞数,选出三份得分最高的作品。

图片2.png

优秀作品被投放在媒体平台

参与此次活动的黄怡婷同学表示:“这是一个沉浸式领会革命情怀、缅怀英雄先烈的活动,是情与声的结合。它通过当下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红色经典进行品味和演绎,像一根纽带一样,将新一代青年的声音与当时先辈的身影紧紧连结,这一刻,我感受到经典穿越了时空,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朝气蓬勃的青年永远活跃在为国效力的最前沿,终将奏出时代的最强音!”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开创伟大未来的生力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把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光大,要无愧时代,珍惜今天,承担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编辑:张露露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