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心理健康】举办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之“心理影视赏析”活动

作者:文/仇梦真 刘璐 牛雅杰 图/甘媛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带领同学们从心理学的角度走进片中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角色的心灵言语,推动人们对人性的理解,深入领略电影的魅力,调节紧张的学习生活。2021年4月15日晚19:00,以“放飞心灵,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心理影视赏析活动在六楼会议室举行,食品学院全体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此次影视赏析电影为一部励志电影——《心灵捕手》。活动开始,主持人张钰玉对参加活动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及基本环节。在对影片进行简单介绍后,同学们进入了电影的世界。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清洁工的故事。主人公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和朋友的帮助下,打开了心灵,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权益部结合学生特点,举办了此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交流了观后感。马雅丽回顾了影片主要内容,点出“比埋葬自己更难的是敞开心扉”;王娇提到了影片中尚恩与威尔互相救赎,互相敞开心扉,找回自我;王瑞玲感受到信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互相倾诉,接受贵人的帮助。此次心理影视赏析活动对于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激扬昂扬向上的人生之路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