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本科生团支部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作者:文/陈乾 杨蕊 图/汪乐凡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奋斗热情,食品学院各团支部于11月2日16:30以线下集体研讨的形式举行了“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的第九周政治理论学习。

1.jpg

各支部积极认真地进行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学习之后的感想,并对伟大变革对于青年思想的引导展开了积极讨论。

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严一桐老师提到:“我国步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时代‘新答卷’。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激励着西农学子树立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端正积极乐观的心态,抓住时代机遇,心怀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饱满的精神斗志迎接新时代!”

2.jpg

食工2103班的杨怡悦同学说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应当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乐观积极,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意气风发,以‘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自信决心,团结一致,听党指挥,立志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食品2208班的王振羽同学分享道:“党的领导是我们在面临世界百年大变局重要关口时所需要的坚定不移、一走到底的正确方针。它不仅对当下的建设工作有着激励和引导作用,也给予我们警示与启迪,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方致胜,实干出成绩的深刻意义!”

食安2102班的金若滢同学感慨道:“回顾过去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当代大学生深以为傲。身为社会的栋梁,时代的守望者,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更应当团结一心,牢牢把握伟大革命的重大意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这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遭逢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世纪疫情的叠加碰撞。然而,中国共产党临危不惧,团结领导全国人民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作为西农学子不仅要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更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将毕生所学知识运用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为祖国发展事业注入新的青春动力!

4.jpg



编辑:刘雯琼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