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顺利开展第十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辛宇航 图/李雨茗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培养宪法意识,提高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食品学院各团支部于11月24日16:30以线下观看宪法主题视频,开展宪法知识趣味小竞赛的形式,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老师在学习中提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全体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所以学习了解宪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各支部积极认真的进行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宪法知识的了解,并在最后交流了感想。

食品类2101班向天宇同学认为:“与法同行,真情不泯,在法律中体会人间温情;与法同行,青春无憾,在法律中挥洒年轻热血;与法同行,信仰不灭,让法律的天平挑起人间正义!让我们一起,在今后的学习中强化法治意识,成为自己和他人的法律之光,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

食工国际2002班陈绮华同学提到:“我们须明白的是“依宪治国没有看客“,只有了解、关心和学习宪法,才能更好地融入法治社会更好地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宪法。”

食工国际1901班靳晓蓉同学指出:“法律是国家和谐的基础,有了法律社会才会进步,公民才能提高素养,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作为新时代的西农人,我们一起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增加法律观念,让宪法深入内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时时刻刻保障电力安全,为社会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宪法是社会稳定的调节器和安全阀,对于解决各种重大社会矛盾和冲突,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因此必须大力宣传宪法,坚决维护和实施宪法。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把宪法意义铭记于心,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出西农力量。

图片1.png


编辑:王晓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