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赴山东潍坊中学队伍开展回访母校活动

作者:文/王宿超 王毓彬 图/杨丰瑜         发布日期:2021-02-06     浏览次数:

     

为提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加强西农和潍坊中学的交流互动,促进潍坊中学对西农办学特色与专业设置的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潍坊中学、潍坊七中宣讲团于2021年2月5日上午赴山东省潍坊中学开展了线上回访母校宣讲活动。

拜访恩师 勿忘师恩

队员们在宣讲之前通过视频联系了高中的老师,尽管半载未见,老师们仍能迅速而准确地叫出学生的名字。随后老师询问了队员们在大学的学习情况与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学术氛围,由衷感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优秀的学府,在这里学习将大有可为,鼓励队员们保持高昂的学习状态,实现自身的价值。

人才培养介绍.png

人才培养介绍

代言西农 宣讲文化

宣讲团与潍坊中学校方联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经商讨后决定以线上宣讲形式为高三五班同学进行宣讲。宣讲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宣讲西农文化、大学生活分享和学习经验介绍。首先,由杨丰瑜播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宣传片,采用PPT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简单介绍了西农的悠久历史、学术成就和办学特色,让同学们对西农有了基本的了解,并给憧憬大学生活已久的同学们利用穿插视频生动地描绘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紧接着,王毓彬从多角度对西农的人才培养、人文魅力、社团活动和招生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自身宝贵的学习经验,激励同学们胸怀理想,勇于挑战自我,向理想大学奋进。最后班主任对本次宣讲作出总结,鼓励同学们向学长学姐学习,为母校争光。场下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西农历史介绍.png

西农历史介绍

本次宣讲活动受到了潍坊中学老师同学们的重视与好评,团队成员在宣讲中展现出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良的学风以及西农学子刻苦好学、实事求是、诚朴勇毅的优秀品质,以身作则,为西农代言。同时,母校的莘莘学子通过本次活动也切身感受到了西农生活的无限魅力,受到了鼓舞,坚定了信念,相信他们一定能从中受益、积极备考并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