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学习法治思想,强化使命担当

作者:文/杨洲 兰姣 图/杨越凡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出发,开辟法治理论新境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十九大中,又提出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目标。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食品学院各支部于4月20日16:30开展了以“学习法治思想,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其一,各支部集体观看网络直播,听党校教授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创新和价值标准,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如何走,能清楚地意识到法治建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性。其二,集体讨论有关法治理论的相关问题,思考如何进行法治道路的建设。至此,各支部学生都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田洪圆老师说道:“法者,治之端也。各位同学要深谙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坚守底线、依法履职、树牢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凝聚法治力量、增强法治担当,让食品学院有法治有温度。”

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了掷地有声的意见。

食工1802团支部吐鲁洪·托乎提分享到:“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应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营养2101团支部耿可欣感慨道:“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全面小康已经完成,现在等着我们完成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时期的建设中,法治建设必不可少。过去的一年里,全国人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深刻了解法律,学习相关法律的执行与修订。”

食品2108团支部阿依图玛尔说道:“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这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任务。结合本周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QQ图片20220427190948.jpg

相信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食品学院的同学们可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推动法治建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了解学习。从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做起,积极守法遵纪,建设食品学院新风尚。推动工作落实与为民服务能力的提升,迈出扎实步子,迈开加速步伐,走好新的法治赶考之路。



编辑:黄怡婷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