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工2001班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陈雨娴 图/孙湉锐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新食工2001班第一次班会在食品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班长李小丫主持,班主任王军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出席会议。

班长李小丫简单介绍了班级成员的分布,全班31名同学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来自专业分流前的4个不同班级。同时,她展示了同学们在大一学年参加新生篮球赛、红歌传唱活动、校田径运动会、校广播操比赛、合唱比赛、舞蹈大赛等院校活动的照片。随后,31名同学依次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各自分享了参与的科创项目、兴趣爱好与才艺、家乡美景与美食、寝室趣闻、班级工作、大学学习感悟、学年收获与成长。大家相互熟悉,分享学习与生活,不仅收获了志趣相投的新朋友,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成长经验。

50a73fe40f50433885b7151fd6b1452a.png

班主任王军老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始终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首位。第二,关注2018级学长学姐的毕业、深造、就业动向。第三,通过大二专业基础课和大三专业课的学习,发现食品专业的美,增强对专业的热爱,坚定学习食品专业的信心。第四,培养良好的品德修养,提高自己的独立能力和主动性,成为智商和情商“双高”的优秀大学生。同时,王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专业学习,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并勇敢迈出科研训练的第一步。听了王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受到心灵的启迪、精神的鼓舞,也希望朝着优秀大学生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班长李小丫为新班级打气,着重强调了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尽早做好生涯规划。之后,她也提出了自己的新学期期望,希望我们都能做不一般的一班人。

会议最后,班级全体成员和班主任合影留念,第一次班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0b0a1495bb6540e582daf6817ebde34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