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营养一班寒假第二次交流会

作者:文/刘伊可 图/龚子鉴         发布日期:2021-02-11     浏览次数:

     

      2月9日上午10点,营养一班全体师生开展了寒假第二次交流会。同学们自主进行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之后,辅导员秦雅娜及营养一班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交流会。

2月8日同学们在QQ群中,发表了自己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读后感,班主任和班委分别对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鼓励。此次线上交流会主要是对线上学习的一个总结,同学们依次发表了自己对学习彼此读后感的收获以及自己对个人与集体关系的看法。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自己的收获,提出在学习别人观点想法时也是对自己认知观点的一种补充和升华。班主任就每个同学的看法加以点评和联想补充,同时教会了我们一些新关键词“跨学科,舒适圈,焦虑圈,领导力,双赢”等。王为民同学在最后发表了自己在这次班会中的收获,会议在团支书龚子鉴同学的总结后结束。

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我们学到了要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奋斗。在采访的话语间,我们感受到了习主席的平易近人,随和亲切,他重视基层工作,告诉我们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完善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做一个“六有”新青年。

图片1.png

会议记录

个人与集体是密不可分的,人是社会的人,是社会性生物,在一个集体中,我们相互取长补短,查漏补缺,集体的其他分子作为我们自身的镜子,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一个群体的相互学习中完善自我,提高能力,从而达到1+1>2的效果。集体的学习也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在与其他智慧思想的碰撞中,汲取营养,共同进步。毋庸置疑,个人与集体密不可分,我们要融入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相互讨论交流中成长,不断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