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食品科学18级学硕一班开展团学活动

作者:文/苏春燕 牛雅杰 图/苏春燕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安排部署,提高党员、团员和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思想建设,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18级食品科学学硕一班于12月5日下午5:00在学院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的学习,学硕一班团支书刘思玉担任主讲,班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根本大法,《宪法》教育是法治教育的首要内容。本次学习活动主要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基本内容、树立《宪法》意识三个方面入手,引用大量案例生动阐释了《宪法》的内容及地位。使在场研究生对《宪法》知识的应用和普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班级全体研究生认真做学习笔记,深刻领会法律知识的内涵,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和《宪法》观念。  

刘思玉同学通过PPT讲解和播放视频的方式深入向同学普及了关于宪法的知识和宪法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所发挥的重要且积极的作用。人民始终是宪法的创造者,宪法是人民利益的维护者,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jpg

通过本次班级的集中学习,班级成员们能进一步明确《宪法》的内涵和重要性,以更加勤勉的姿态投入到现阶段的学习工作中去,全面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