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建团百年,影话初心

作者:白明仪 唐家尧 张新雨         发布日期:2022-05-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团百年,弘扬共青团精神,引导共青团员学习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与发展征程,4月30日,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举办“建团百年,影话初心”主题观影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报名,线下观影的形式展开,放映的电影为《革命者》,活动中同学们及时到场,观影时全神贯注,身临其境,切身感受那个充满着不确定的年代。此次观影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双节同庆之际,观看该影片意义非凡。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及时书写观后感并交与我部志愿者,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观看影片的辛宇航同学深沉而又激情表示:先辈们筚路蓝缕用生命搏出一个新时代,让人敬畏。他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我们应秉承先辈意志,以青春之热血,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业中。

张敬豪同学表示:每每动笔就会不禁想起那段峥嵘岁月,先辈们的呐喊透过黑暗天幕,唤醒了那个时代的麻木百姓,并以星火之姿,化成燎原之势。这次观影活动让我感悟颇深,收获满满。我会不辜负先辈们的付出,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图片2.png

举办“建团百年,影话初心”主题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诞辰,也激发了同学们勿忘历史、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提高了思想觉悟,加强了民族意识,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勇担时代责任脚踏实地,心怀社稷,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张新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