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文/仇梦真 刘璐 牛雅杰 图/仇梦真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师生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在学校安全检查完成的基础上,学院领导带队于2020年12月31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实验室不规范行为及危险品存放等进行检查、督促。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范围包括食品学院全部教学及科研实验室,检查主要分三部分:一是对学校检查不合格的三个实验室重点检查,对未及时改正的问题重点警告;二是对学校检查合格但存在问题的实验室监督纠正;三是检查其他实验室是否仍然存在不规范行为并详细登记。本次安全检查重点在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取用记录、实验服的规范使用以及废液的分类回收等内容。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改善,各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师生安全意识普遍提高,实验室安全隐患较往年减少。但同时存在着没有急救包、不穿实验服、不及时报修仪器等隐患问题。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要求各负责人逐一对照,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

检查工作中照片.jpg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是学校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载体和平台,其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共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