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学习经验助前行,勤学奋进争先锋 ——营养2201班学习交流会

作者:文\康艺露 刘诗桐 图\庞文韬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破解大学新生思想懈怠、方法失当、兴趣缺失等问题,营养2201班相继举行了两次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班主任肖燮宇、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班主任助理张翰誉、班主任助理刘伊可及营养2201班全体同学参会,营养2201班班长李超然主持。

宣讲团成员王美琳针对学绩分、综测和科研三个方面给大家提供了保研建议,最后寄语新生“那些你为了赶路而低头不语的日子,都会成为星星点亮你的未来。”宣讲团成语吕欣然先强调了大一成绩和四六级的重要性,然后对大二大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大一会调整心态,享受大学生活,参加大学社团,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大二进入实验室要用眼手耳心一起来感受学习,并主动选择自己喜欢的。大三要准备一些保研资料。最后给大家提出会自学,合理分配时间,反思总结和保持稳定心态四点实用的建议。宣讲团成员李欣洁告诉大家保研主要靠三个方面,一是成绩,二是英语,第三才是科研,同时详细介绍了外校夏令营的具体状况。宣讲团成员姜雨初对于英语学习的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新生尽早完成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备考时期多刷真题,多背单词,关键在于平常积累。而如果想要出国,则需要注重雅思或托福的考试。宣讲团成员商溢秋由于时差原因,不能参加线上会议,给大家录制了一段视频。她强调要注重GPA,尽量在大二时确定自己的目标,选择好是否想要出国留学。之后同学们针对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提问的热情非常高涨,宣讲团成员尽力全面地回复同学们。

之后,党委书记赵武军进行指导总结,赵书记对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学业导师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班主任肖燮宇发言,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尽早确定个人目标,从大一开始着手准备,肖老师对班集体进行了鼓励,并再次强调了宣讲学姐的观点。


编辑:康艺露     终审:李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