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学院各支部开展第十期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孙雨晴 杨蕊 图/程琨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9日16:30~18:00,食品学院各支部以线下集体研讨的形式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第十周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积极参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新征程如何拼搏奋斗。

QQ图片20221114123321.jpg

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严一桐老师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彰显其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这也激励着西农学子只争朝夕,拼搏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积极性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建设进程中。”

食品2206班的陈馨滢同学说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为了美好生活不懈拼搏的时代。他们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拼搏进取诠释着无悔的人生,用责任担当激昂着生命的力量。身为西农学子,我深受感触,处在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新时代奋斗者们昂扬的激情和拼搏进取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知道,唯有积极投身于这股时代洪流中,才能不负众望,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西农力量。”

食工2103的杨怡悦同学说道:“回首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展示了新时代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自信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也应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食品2207班的汪乐凡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重要论断,进一步凸显了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身处于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更应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方能更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在这个全新的时代浪潮下,蹄疾步稳地走出自己的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光明前景。这是拼搏者的时代,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时代洪流势不可当之时,我们更应砥砺前行,争当时代的中流砥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有清楚的自我认知和高度的自我觉悟,在学深悟透中坚定发展信心、汲取奋进力量,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不息,奋斗不止。

QQ图片20221114123326.jpg


编辑:刘雯琼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