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聚焦乡村振兴,明确前进道路

作者:文/杨越凡 周文旭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在我队暑期三下乡项目即将开始之际,为明确调研方向、调研方法及调研成果,我队特组织于2022年7月25日晚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开展队伍会议,进行策划、研讨暨动员。

此次会议中,同学们抓大放小,将本次三下乡调研工作分为宏观上的三个部分,即前期准备工作、中期调研工作以及后期总结工作。在前期准备中,我队基于课中所学知识,结合队员们优势领域,积极与指导老师、带队老师进行沟通,确定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调研方向。此外,通过对学校、队员以及村委会三方的时间进行合理协调,队伍成员确定了各项调研任务的具体时间。

在激烈的讨论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在本次会议中取得的收获。

营养2002班高攀说道:“本次会议中,我们以极高的效率完成了对整个暑期三下乡的时间安排、工作分配两个重要任务的商讨及分工。会中,大家都积极反馈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再加上指导老师的引导,让我们都明白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应该担负的任务。”

食工2102班赵聪讲到:“暑期三下乡项目可以有效地对我们的组织协调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等各个方面进行锻炼。单就这次会议而言,暴露出了很多我在大一学年参加的小型活动中没有考虑过的问题。但是通过大家集思广益,我们都轻松解决了这些问题。而且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通过彼此间团结协作,有效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

可见,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对暑期三下乡项目的具体流程有了更明确的了解,也对参与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成长与收获有了美好的憧憬。此次会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积极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彰显我们青年人的勇气、毅力、决心,在深入基层乡村的调研过程中,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