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就业工作】食品学院组织部开展第 17 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作者:陈潇荷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单位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学校决定举办第 17 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工作。10月30日,学校第17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开讲,我校校友、甘肃省2020年选调生马筱怡、王港辉在线作“励志笃行,追梦新时代”讲座。

王港辉从选调生的概念切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选调生“充实、忙碌、重视、信任、奉献、收获”的工作特点。他谈道,基层的需要就是我们选择的理由,基层工作虽然艰苦,但是只有经过基层的锤炼才能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一名西农学子,应该坚持在基层发挥作用,把脚步落在基层,沾泥土、接地气。在分享基层工作经验时,王港辉认为,要学会低调做人,刚步入工作岗位时成长较快,应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精神;要正确对待困难和挑战,有良好的心态。

马筱怡则从选调生的考试内容入手,分析考试复习的方法和着重点,以及考试时的注意事项。并分享自己在基层工作时的经验,要不怕苦、不怕累,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要做好基层工作,必须向群众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在运用中检验,将学习常态化。

随后马筱怡和王港辉两人回答了参会学生的问题,并表示在基层工作对自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马筱怡,女,1998年生,甘肃张掖人。2016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取了甘肃省选调生,目前任甘肃省兰州市发改委干部。曾任专业班负责人,文艺部副部,礼仪队副队长等职务,多次组织参与各类大型演出活动并获得奖项。

王港辉,男,1997年生,河南周口人,2020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取了甘肃选调生,目前就职于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组织部,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