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铭记师恩 回访传情

作者:文/强丽月 图/强丽月         发布日期:2021-01-24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2日,我校11名原宝鸡市长岭中学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回访长岭中学,组织进行了“代言西农,相约西农”的回访母校活动。

一、师恩难忘,探访老师

在回访母校之前,回访队提前联系了老师,随后与老师咨询商量此次活动的相关事宜,并于老师亲切交谈,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

队伍合影1.jpg

队伍合影

二、进班宣讲,介绍西农

回访队分成两个小支队分别进入两个教室,为西农代言,宣讲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回访队队员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欢迎,队员们在多媒体设备上播放了西农简介视频,其内容围绕西农景色以及开设学科和优秀的师资团队、科研力量等西农特色。随后回访队队员借助多媒体PPT开展了宣讲,PPT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独有优势,分析推荐了西农大的专业,帮助高三学子们清晰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学们热情高涨,注意力集中,宣讲效果显著。会后,部分学子将西农大定义为自己理想中的大学,与回访队队员相约西农。

除此以外,回访队队员还同高三学子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队员们有条理地分享自己的备考方法与调整心态的方式,带给同学们丰富的经验,获得了一致好评。回访队队员还组织同学扫取了西农官方信息平台的二维码,方便之后信息的获取,至此,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活动为高三学生送去备考经验和技巧,让长岭中学的学生了解到西农的专业特色与科研力量,扩大了西农的影响力,助力高三学子树立目标,明确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