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坚持制度自信 彰显中国之治

作者:文/刘婕 刘凯         发布日期:2020-01-29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我国取得的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也必将持续推动我国社会持续发展进步。

习近平在会议上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 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只有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才能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加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