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田园使者团队赴田西村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丁雨涵/文 渠雨婷/图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落实校企协同五联一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5月14日,欧阳韶晖老师带领学生赴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开展调研。

image.png

近年来,田西村坚持“区校融合”发展理念,以设施农业、食用菌育种、乡村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及红薯育苗五大产业为依托,确立“一寨两园三基地”产业发展新思路,搭平台、引人才、促发展,走出了一条“集体主导、企业赋能、政府推动”的三产融合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之路。先后获得“陕西省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杨凌示范区文明村”“杨陵区优秀村”“优秀股份经济合作社”等称号。

田园使者团队在村支书的介绍下了解了田西村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沿着村民的住所、梦里田西、艺舍别院以及五柳先生园路线展开参观调研,欧阳老师带领学生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田西村村落建设情况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听取了该村建设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有效建议。

image.png


在杨凌区田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我们帮助扎小风车,助力田西村旅游景观建设,听到春风吹过小风车“哗哗”作响的声音,想象着以后五颜六色的彩色小风车组成风车长廊,迎风旋转。想着可以通过我们的双手帮助村子变得更美,吸引更多游客,我们从心底感到高兴。

image.png

image.png

田西村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田西乡村旅游等,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发展体验式农业、田园生活、度假养生等‘共享农庄’新模式,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编辑:李雨婷     终审:田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