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博采众家之长,走好人生每一步——食品类2203班学习交流会

作者:文/张昌原 刘琳 图/张昌原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食品类2203班召开了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这次会议不仅旨在交流学习心得,更是解答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疑问,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建设优良学风示范班的中重大举措,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度,更充实。

11月6日晚,食品类2203班于食品楼4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食品类2203班长刘琳主持,院领导于修烛、班主任赵丽丽、20级食工国际姜雨初、19级陈卓、粘姝炜、常帅丹、王仂卉5位宣讲团成员和食品类2203班全体学生参会。

于修烛教授结合我国目前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发展情况,分析该专业的前景与未来规划。肯定我们学校近年来食品方面的成果,同时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也给同学们提出更高的期望——加快食品方面的进步与创新。最后叮嘱同学们不要松懈,要加强对各方面知识的学习。

之后,宣讲团的5位成员在学习、生活、科创、保研、留学这5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的丰富的经验和优异的学习方法,驱散了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保研深造和科技创新方面的“迷雾”。

最后是同学们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勇敢的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班主任和宣讲团成员一一为同学们解答。问题聚焦于“如何结合学科特色,合理的调控学习的时间” 、“挑战杯与互联网+等竞赛具体事项“以及”如何加入一只合适自己的科创队伍“。在激烈交流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信息落人一步,大学落人一年“这个道理。

最后班主任赵丽丽老师总结这次会议。赵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表示了感谢,强调了这次会议中最重要的观点,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发展自我,让青春在西农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绽放。

希望食工2203班的小饺子们真正做到博采众家之长,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