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做红色文化传承人

作者:文/曹梦茜 图/王贾杰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次数:

     

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红色基因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为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红色文化,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汤家村村主任助理和西农文明使者团的成员们于2022年5月21日将“红色文化”带到了汤家村,开展建团百年——“做红色文化传承人”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7.png

志愿者和老兵交流

活动伊始,志愿者与退伍老兵一起聊天,打纸牌,听他们讲自己的红色故事,讲自己的军旅生涯。通过与退伍老兵的交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应该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之后志愿者们走访村民,给村民宣讲红色文化,并将提前制作的红色文化海报张贴在村子的公告栏中。

图片8.png

“做红色文化传承人”海报

图片9.png

两位村助粘贴宣传海报

活动结束之后,村助也与汤家村村长进行交谈,村长表示,希望更多大学生了解红色文化,以史为鉴,不忘耻辱,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10.png

两位村助与村长合照

本次宣传活动圆满结束,但红色文化精神永存心间。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戒。当代大学生应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将红色精神注入梦想之


编辑:王晓缨     终审:秦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