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安2203班开展“我心向暖,阳光万丈”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文/李振宇 林梁搏成 图/李思博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引导学生端正态度,正确审视自己,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上,4月8日下午,食安2203班以团体活动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李振宇主持。

3.jpg

此次班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热身游戏——“一起拍拍手”。游戏规则如下:大家把预测自己在一分钟内的鼓掌频数写在纸条左侧,随后以最快的速度鼓掌十秒钟,记下实际鼓掌频数并乘以六,将所得数字写在纸条右侧,对比两个数字大小,实际鼓掌频数大的同学将获得零食奖励。游戏由心理委员起头,现场掌声如雷,气氛热烈。

第二个环节为小组游戏,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夸夸我自己”游戏。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优点,与他人交换。此环节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现阶段的个人情况,能够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自己的长处,避免妄自菲薄。

第三个活动为“一起夸夸他”,用接力传话的形式互相发掘对方优点,互相夸奖。同学们在心理委员指引下分为人数不等的不同小组,找到优点后将掌心相连,围成一圈。最后进行排名计算,活动积分以小组中掌心相连的比例排序。活动中第一名的小组积三分,第二名积两分,第三名积一分。积分最高的小组获得零食奖励,积分最低的小组需对积分最高小组的成员进行“一对一夸赞”。

本次活动结束后,心理委员李振宇说到,有时我们太过焦虑而妄自菲薄,但实际情况是“你站在窗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们自己可能不知道,在别人眼中的自己也有着许多优点。

此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极大关心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郁姝嘉     终审:许淼杰